道木七行

【阿巴斯/原创女主】Someone loves him

整理文件夹的时候翻到了很早之前写的龙族阿巴斯bg文。被自己震惊了,原来我还搞过这种东西.jpg

这里阿巴斯=天空与风之王=奥丁,毕竟是当时的主流猜测。不过看完之后发现就算开了逆天大挂,女主还是配不上他……苏都苏得惨不忍看,怪不得我搞不起bg……没写完,不过也不会再写了,发出来聊表纪念。

 

一个暗恋会长的小女生的故事

 

小女生叫阿尔刻,一个没有任何特殊含义的名字。

普通,没有任何背景,血统等级甚至只有c。

能加入狮心会完全是表现得很有热血的原因。

理论知识学的很好。有几门甚至考了第一。

因为身为一个没啥用的小角色却被会长温柔相待过而暗恋他。明面上只是一个普通崇拜者。

和巴布鲁对此很有共同语言,甚至私下组织了一个会长的后援会。

经常在狮心会里扮演正经的搞笑角色,每次看到会长无奈的表情,心里都会很甜。

感觉自己配不上会长所以并没有抱任何奢望。

能力是看破。后被取名为神之眼。(身为女主的开挂光环,折寿程度视情况而定,最大功效用一次折寿一半。)

只要她愿意,可以看破万事万物的原理联系和因果。

但是越复杂就需要越多的精神力。所以她一般不喜欢在日常事情上动脑子。

能感觉到阿巴斯身上有着不协调的气息。

被动看穿这个世界的真相。但是她不愿意承认,而是选择接受。

所以她相当于是真的在幻境世界里过了四年。

精神力为此居然增长了不少。

其实她可以利用自己的能力看穿阿巴斯的心事然后成为心之友的。但是那样就像作弊,她不想这样。

在学院里可以说战斗力基本没有。

但是依靠作弊般的能力进了参谋部。

在所有人开始怀疑阿巴斯的时候,坚定地站在阿巴斯那边。

奈何连去北冰洋的资格都木有,眼睁睁看着阿巴斯黑化,奥丁归来从此再不回头。

宣称自己的能力是能够快速理解知识的弱化版天演。

知道路鸣泽的存在,用能力看破了路鸣泽的计划,身为一只弱鸡故意挑衅来引起他的注意。

很清楚以路鸣泽的自负,只可能亲手杀她,不会让别人来动手。

一心想要保住她家会长。

与路鸣泽做交易,为他提供帮助,交换条款是保下阿巴斯。

被路鸣泽嘲讽是可怜人,不以为然。表示我付出不想求回报,你不是爱路明非么,那我爱阿巴斯有什么问题?

始终不肯以神之眼窥探阿巴斯的真相和命运。并下定决心无论他是什么,都绝对站在他那边。哪怕自己耗尽精神力而死,也要全力帮助他。

 

一些片段yy

 

你是阿尔刻?包裹着苍白裹尸布的神祇看着她,高居王座俯视着台阶下孱弱的凡人,他高贵而庄严,眼瞳如同流淌着黄金的熔岩。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十分荣幸。她走上前去,雷电和光焰不能阻隔她的脚步,就像有一层无形屏障阻挡一般,她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走到了神祇面前。

你的能力似乎很有趣。神祇冷冷地说道,在我记忆中你不过是个勉强达到B级的普通混血种。

居然没直接说我是个废物,我该感到欣慰么。她在心里默默吐槽,然后她抬起头,会长,您还记得我的言灵吧?

……嗯。大概被那个称呼怔住了一瞬,神的语调似乎有了些波澜,她充满期待看着他,平时爱讲冷笑话还会占卜的无聊师妹,他还有印象吗?

那个窥探命运的言灵么?神注视着她,她仿佛被太阳面对面照射着,她的脸颊变得滚烫。在龙族中并不存在这样的言灵,你的能力到底是什么?

在此之前,你不问我来这里的目的吗,奥丁?她终于喊出了他现在的名字,就像强行将自己鼓动不安的心剜出一个伤口。叙旧没有用的,必须先做完自己要做的事情。

我要留在这里,留在他身边。

你想要追随我吗,阿尔刻?奥丁似乎并没有盘问她的意思,只是轻易地将这个问题抛了出来,仿佛他能够看穿她的心。

啊,果然会长就是会长,就算性格立场都完全变了,这一点还是和以前一样。

告诉我你的能力,如果有价值,我会让你留在我身边。

好吧。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直视着那双不再是碧绿色的眼睛,我的眼睛,可以看破这世间的一切,因果、法则、过去和未来。

 

阿尔刻看着那个男人,她曾那样羞涩地默默仰望的人啊。

他是被学院里公认为猛虎一般的男人,却像森林里幽静的深潭那么温柔。

他曾经对她微笑过,那个笑容,她深深地藏在心底,连做梦都笑醒了好几次。

她知道自己配不上他,只是如果他毕业了进入执行部,自己也跟着去,说不定还能一起执行任务呢?

如果……说不定……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呢……

只是现在这一切都消失了,就像山林间的雾气,消散后只剩下苍白的尸骸,和无法抑制的愤怒。

奥丁。

她的眼睛突然感到一阵疼痛,从那只已经变得暗淡的右眼中,咸涩的泪水奔涌而出,刺痛了伤口,她不得不用手捂住了那只眼睛。

“怎么了?”那个男人发现了她的异常,只是那问话里毫无波动,就像是高高在上的神对地面上的凡人遥遥投下一瞥。

神不爱人类。他只是需要一些必要的协助,她心中非常清楚这一点。

“我的眼睛受损了,需要一点时间修整。”她平静地说道,她强迫自己在他面前保持淡定,还有什么呢,她对于他还有什么价值?除了这一双眼睛之外,她的剩余部分对他而言毫无意义。

她爱的那个人永远回不来了,可她却无能为力,她知道在那艘船上发生了什么,她看见了之前的那一切,她看见他是怎么被一步步地逼到绝路,最后重生成地狱的恶鬼。她一点也不觉得他犯了什么错,她甚至想要杀掉那些背叛他伤害他的人,可是她根本做不到。她太弱了,除了这一双眼睛,她的综合能力只能勉强达到B级水平。她连去北极的资格都没有。

如果当时我也去北冰洋的话,我会站在他身边的,那么在那个时候,至少他还有我。

但是我不在那里。

这是我的错,所以我必须百倍地弥补回来。

她按住了自己的眼睛,苦涩而坚定地笑了。

无论你是谁,我永远信你,我永远会帮助你。

神之眼吗?不,这一双眼睛,在那些珍贵的学院岁月里,偷偷看向的人,只有你。

会长。

她喃喃道。

 

你的能力是什么?

怎么,你不知道吗?女人轻轻地笑了,她很年轻,长相也很普通,气场稀薄到与常人无异,只有那眼神令他感到有些不愉快,那是一种既冷漠又悲悯的目光,就像一根针一般刺进了他的内心。

你好像知道些什么。他轻佻地说道,他很讨厌这个女人,但是他无法自己出手,那个女人所处之处居然不在他的梦境领域之中,这让他感到了惊讶,在他的印象中,几千上万年的历史中并不没有这样的存在,她到底是谁?!

你害怕了吧。是了,你要做的事情注定不会成功,万年的失败,重现一次轮回,真让人同情。

你说什么?

女人平静地看着他,我说的都是事实。

你的眼睛有特殊的能力吧。

女人顿了顿,又微笑了,是啊,我可以看到我想看的任何东西,你的过去,妄念和你的未来。

要杀了她。可是他只是刚出了这个念头,元素波动刚刚震荡便戛然而止。

元素的轨迹同样映在我眼中,你杀不了我的。女人淡淡地说。

倘若真如她所说,她能看到所有可以名为存在的东西,那么这个言灵是比镜瞳更高位的存在,不,已经超出了言灵的范围,不是龙族血裔的能力,那双眼是神的眼睛。

你站在谁那边呢?女人已经打算离开了,但是他却突然问了这个问题。

嗯?女人似乎有些疑惑,我一直站在他那边啊。

是奥丁?还是之前的那个愚蠢的男人?

你说什么?她的脸上露出了惊愕的神情,就像胸口被大锤撞击一般,连呼吸都乱了。

果然还是年轻,被说中了心病所以如此轻易地显露出了动摇的姿态。

你为什么不用你的眼睛看他呢?或许你能得到些新的结论也说不定。

我不会窥探他的一切,无论是哪个他。女人的目光变得悠远而忧伤,我爱他,就像你爱你的哥哥一样。无论是哪个他,在我这里,都是一样的。

你的眼睛快瞎了吧。他忽然说道。这是他的猜测,如此强大的力量,以这个女人孱弱的身体,她如何担负起巨额的负荷?她只是个普通人,这一点他可以肯定。

哦,是吗,你猜。女人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你回来了。他说,依旧平板无波,令她稍微有些失望。

我以为你会担心我。她大步走到沙发上坐下,这是她强烈要求搬来的东西,时间久了,她决定自己也要苦中作乐一番,才不要像那家伙一样当苦行僧。

你需要我担心你么?他忽然说道,这令她的心猛地一跳,她快习惯自己抱怨撒娇之后毫无回应的日常了,只是如果不这样做她可能已经疯掉了。

众神之王会有空担心我么,我只是说说而已。她扁了扁嘴,最后还是决定不要得寸进尺,能有这个反应已经不错了,自己好像又可以高兴个七八天。

情况如何?他果然又恢复了那副冷冰冰的语气。

大概向对方交代了我的能力,震慑的效果有,不过对方并没有谈合作的举动,虽然我猜他应该有这么想。

你看到了什么?

大致和你所知道的差不离,不过我看到了他的失败,你可以放心了。

你为什么从来不看我的未来?他终于转过身来看着她,那张熟悉的脸令她心跳加速,只是赤金色的瞳孔令她的心口又涌上痛苦。

我以为身为神都不会喜欢凡人擅自窥探他的信息。她慢慢地说道,她想要表现得自然一些,但是她的双手不由自主地颤抖。

……他意外地沉默了,然后他闭上了眼,再睁开时流露出一抹清澈的碧色,他的脸庞似乎恢复了生气,和之前那个狮心会会长一模一样,他微笑地看着她,阿尔刻,辛苦你了。

她怔怔地看着这个人,眼睛突然就红了。

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啊……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可是这个人是假的。他已经消失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而自己苦苦追寻的不过是一个并不相似的影子罢了。

但是影子也是他啊,就算完全不像同一个人,但毕竟也是他啊!

……奥丁!请你不要试探我的底线!她胸口剧烈起伏着,她的拳头握得太紧,以至于指甲刺进了掌心。无名的怒火冲刷着她的心灵,她从未如此地愤怒过。这是奥丁欺骗她的幻影,她明明知道这一点,但是为什么心痛得如此剧烈,她想要拥抱他,想得快要疯掉了,可是一次也没有,连梦里都没有,现在那个家伙就这么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她想哭,想向他抱怨这段时间自己累得要死掉了,但是为了他自己心甘情愿,只要夸我一句我就满血复活啦啊哈哈。

可是不是这样,不是这样的欺骗,连一丝掩饰都没有的,赤裸裸的欺骗。

哭泣会伤害你的眼睛,阿尔刻。那个碧眼的男人走过她的面前,在擦肩而过那一刻他的手臂似乎微微一颤,不过最终他并没有任何动作,直到他的背影已经从英灵殿里消失,他低沉的嗓音还停留在她的耳中。

他对她说,不要哭。

 

后来她再想起这一幕,除了觉得奥丁无聊得要命之外,也没什么其他的感想了。

她将这件事归为一个没有任何暗示任何意义的意外。因为即便想得再多再深,除了疼痛之外也一无所获。

过了半年之后也许我的记忆会歪曲成我自己太想会长了结果出现了幻觉也说不定。她叹了口气,躺在床上歪着头看窗外风景,阿瓦隆的景色万年不变,甚至连一丝风都没有,奥丁身为天空与风之王,大概没他的允许普通的风也不敢进来吧。

想着她忽然吹了口气,将自己的发梢吹得飘了起来,然后她莫名其妙地傻笑了。

她的寿命还剩4年,其实她有时候会想,阿瓦隆不是时间静止的尼伯龙根吗,那么我要是永远待在这里,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但是这个想法其实很没有意义,毕竟就算她没有强制自己彻底觉醒这个能力,说不定哪次执行任务的时候,运气不好也就挂了,最后由幸存人员递交任务报告,后勤部把那笔强制上缴的经费拿出来,把自己的尸体给运回家乡。

身为废柴的悲哀啊。她默默想,如果是又漂亮又强大的女生,那么说不定早就成了呢,仔细想想会长这种看似温柔体贴内里拒人千里之外的个性,就要死缠烂打脸皮厚才能攻略啊,但是无论你怎么攻略,前提是你得够漂亮够强啊,身为路人废柴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真令人伤心。就算现在开了大挂,又有什么用呢?幸好我也没什么过分的追求,能待在他身边就已经很圆满了,知足才能常乐啊哈哈。她干笑了两句,用手捂住了一只眼睛,他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呢?他的过去又发生了什么?他能做到想做的事吗?

她很想知道,她想要了解他的一切,但是她不想用这双眼去看他。

不想对喜欢的人做这种事。

仅仅是这样吗?

我在害怕,害怕会看到不好的未来。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